福州市园林中心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8-01 16:07:19 来源:文明风

福州市园林中心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会议现场   福州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日讯  日前,市园林中心主任科员曾庆生主持并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中心机关人员和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党建、文明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文明办6月21日在福州邮政公司召开的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的概况。特别是对市委文明办安排园林中心下属单位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在交流会上的发言,园林部门应该很高兴,这不仅仅是对乌龙江公园管理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一个肯定,也是对园林部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肯定,园林部门应该珍惜这个荣誉,在以后的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会议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对典型单位的经验介绍作了细致点评,总结回顾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单位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创什么”“怎么创”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学习了张学勇主任对创建工作形势的分析。张学勇主任指出,总的形势是管理越来越严格、竞争越来越激烈、评比越来越量化。福州现有的文明单位:全国级28个,省级271个,市级558个。去年申报的全国级有37个,省级403个,市级770多个,按表彰名额每年5-10%的增长率计算,各级超出的200多个单位就要进入淘汰行列,说明现在考评是很严格的。这几年来,“一票否决”(负面清单)抓得严。上一届被一票否决的单位、村镇、学校有60多个。上一届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对成绩差的45个单位进行了复查。文明交通方面,我们约谈了23个单位,约谈后单位领导很重视,很多临时聘用的不称职的司机被解聘了。届中初评很快就到了,明年就是总评,大家要按体系、标准去对照、去准备。平时如果没有很好地去落实,到迎评时就比较困难了。

会议学习了张学勇主任对下阶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的13点意见、建议:一要端正态度,二要有创建目标,三是领导要重视,四是制度要落实,五要有道德践行,六要抓文明养成,七要宣扬文明风尚,八要评先评优,九要有文体活动,十要有氛围营造,十一要重视软件资料,十二要注意负面清单,十三要重视暗访。

曾庆生同志一边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一边结合园林系统以前的创建工作中的做法,特别是点评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园林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升素质。各创建单位要把提升每个人的素质、整个职工队伍的素质、提升单位凝聚力、战斗力、工作效率等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主要目标,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文明新风的提高。二是明确责任。各创建单位要从分管领导、牵头部门、牵头人、各项创建工作责任人都要具体分工到人,不得出现遗漏、脱节等问题的发生。三是抓好落实。在明确责任的同时,特别是牵头人要定期提醒单位的主官、分管领导,汇报创建工作的过程,指出存在问题,请求领导出面协调解决困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四是收集资料。牵头人要根据创建工作标准,对任务进行分解,并收集、整理、审核资料,对不符合要求的资料退回责任人重新整理,直到达标为止。五是氛围布置。各创建单位机关办公楼要精心布置“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文明公益广告,打造良好的环境氛围,特别是各公园景区管理单位,要根据文明办公益广告布置的要求,不足的、老旧的、破损的要及时补充、更新,确保公园景区文明氛围良好。(福州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