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防震减灾活动 全力助推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8-01 08:47:44 来源:文明风

科普宣教活动  罗源县防震减灾中心供图

文明风8月1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防震减灾工作在推动文明县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罗源县防震减灾中心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于7月28日,组织县防震减灾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县源野救援队、新艺童教育等部门在罗源县防震减灾基地举办“7.28”唐山地震纪念日科普宣教活动。活动吸引了100多人参加。

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及现场人员观看《学校地震避险指南》《家庭防震歌》视频、展出防震减灾宣传展板20多面、防震减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志愿者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常识》《防震避震与自救要诀》《从心开始,志愿同行》《美丽罗源,文明同行》等宣传材料500余份等方式进行防震减灾共创文明宣传,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

活动现场除了普及各种常规的防震减灾知识外,防震减灾志愿者还亲自示范包扎术、心肺复苏术、救援绳索绳结的各类打法等震后急救专业技能。

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师生及现场人员了解了有关震时应急措施、震后自救互救技能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震减灾的重要意义,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罗源县防震减灾中心高度重视我县应急避难基础设施和地震预警信息建设工作在文明县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建成11个地震避难场所和60台地震预警信息专用接收终端,不断加强防震减灾、应急疏散体系建设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添砖加瓦。(罗源县防震减灾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