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呼唤”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31 17:49:40 来源:文明风

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现场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1日讯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罗源县人民检察院与罗源县凤美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呼唤”主题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教育讲座。罗源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通过现场讲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行现场解读和交流,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了一个活跃、积极的课堂气氛,令在场人员受益颇丰。

二、试用编程机器人垃圾分类。罗源县凤美社区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和学生们现场操作首家引进的智能“萌娃”垃圾分类设备。通过编程机器人现场教学和垃圾分类模拟演示等方式,向辖区儿童及家长讲解机器人编程、垃圾分类知识等。活动还通过知识问答等互动性的方式、形象的展示让孩子们爱上垃圾分类编程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既培养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专注力,开启社区内垃圾分类新时尚风潮。“这个游戏很特别,跟以前玩的不一样,在玩的过程中还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我觉得还蛮好的。”一学生说到。

三、陈列展板演示,罗源县检察院志愿者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内容通过将垃圾分类的方法用色彩鲜艳的图文呈现,让居民们更加深入了解具体的垃圾分类实施步骤。志愿者们还在小区内设宣传点,入户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为居民解读手册内容,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参与活动的干警还将此次活动的收获与其他干警分享、交流垃圾分类的心得体会,让垃圾分类植入参与者心田,形成一种生活习惯,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垃圾是城市中最小的事,却也是最大的事。”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需要全民参与、人人动手,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绿色、文明的种子遍地开花!(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