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开展“守护孩子 守望幸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6:41:0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群英)近日,莆田市涵江区新县镇广宫村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守护孩子 守望幸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宣传的对象是留守儿童的主要监护人——爷爷奶奶。活动由涵江区民政局、涵江区人民检察院主办,新县镇广宫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基地、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主要是回应近日来备受关注的杭州淳安9岁女孩章子欣被租客带走并死亡的事件而引发关于“留守儿童”自身和监护人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日常安全教育不足等问题的关注。因为参加活动的主要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所以主办方采用莆田方言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莆仙小戏《阿溜过臼头关》、郭景国老师分享杭州女童失联案情、检察官讲述因监护人疏忽引发的相关案件等环节,引起爷爷奶奶们对儿童安全问题的充分重视,并教会他们保障孩子安全的方法与技巧。

活动后,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们纷纷表示,莆田方言他们听得懂,活动让他们很有收获,会更加重视儿童安全问题,同时会把学到的儿童自我保护知识告诉孙子孙女,让孙子孙女平安健康地成长。(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