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的“一日三餐”——芗城区新桥街道榕御社区志愿者日常工作日记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6:03:50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队伍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莹、黄雅彬)为深入推进创城常态化发展,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新桥街道榕御社区联合挂钩单位--芗城区委编办、以及社区挂钩领导、下街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落实、落深、落细创城网格化工作责任制。

早餐——日常宣传让创城入心入脑

上午,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到各自片区岗位上开展日常巡查,悉心对沿街商户反复宣传“门前三包”政策;劝导居民文明停车,坚持线内停车。志愿者们通过各种途径倡导辖区群众成为创城的参与者,让文明不仅仅在心中,在口中,更在手上,在脚下,在日常生活中。

午餐——重拳出击创城清道夫行动

午后,社区志愿者携手新桥城管中队、物业、环境集团等部门,重拳出击,就上午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部门联动当起了社区环境“清道夫”,对占用社区公共资源的僵尸车、卫生死角垃圾、楼道杂物等开展集中清理。

晚餐——持续加餐宣传补足创城精神之钙

太阳西下,志愿者对晚间营业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文明劝导,将个别屡劝不改的商户上报有关部门职能部门协同处理,激发辖区商户的主体意识,一张全民齐参与的创城工作网日臻完善,一种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文明倡导之风正悄然传播。

创城,我们从未歇脚,永远在路上,一路前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