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安县:创城小窗口折射大文明 展示新变化强化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7-27 17:28:36 来源:文明风

红黑榜单话文明,文明习惯成日常

在“创城之窗”上,每月一期的红黑榜单尤其吸引群众的眼光。

“黑榜”促文明。创城督查组将日常巡查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和群众不文明行为,例如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司机、在禁停区乱停的车辆、部分社区卫生情况较差等情况一一记录在黑榜上。促进县城的居民形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黑榜”督整改。“黑榜”上也将各单位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报出来:道路上的井盖塌陷迟迟未修整,学校周边上下学时段没有公安或交警维持秩序,社区存在较多的卫生死角,公益广告破损等。创城督查组利用“黑榜”的曝光,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红榜”展形象。“创城之窗”不仅仅曝光了创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肯定了创城中取得的成绩,因而“红榜”应运而生。在“红榜”上我们能看到道路两旁车辆停放变得整齐,占道经营的现象基本得到整治,公厕保洁及时无异味;在上下学时间段,老师、志愿者、交警共同维护秩序;县图书馆、县医院等单位的便民服务点向居民们提供常用药、针线等物品;文化馆的文化展厅搬迁整修完毕,免费向公众开放等等。“红榜”让我们看到创城给华安县城带来的积极变化,文明的风气正在形成。

栏目小窗口,彰显文明大形象。目前,华安微信公众号共推出“创城之窗”栏目22期,为华安创城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在这个小小的窗口上,展现出一幅幅人们矢志不渝为了共创美丽县城的动人场面。(华安县委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