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启动“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 推荐身边孝廉典型
http://wmf.fjsen.com 2019-07-24 16:49:42 来源:泉州文明网

图为“一镇一孝廉”廉政木偶剧《施公断案》在晋江市龙湖施氏大宗祠上演(庄志阳 摄)

图为童心稚手孝廉主题剪纸作品展(张江杉 摄)

全面挖掘泉州孝廉文化资源

为更广泛、全面挖掘泉州市的孝廉文化资源,通知提出,各地推荐的孝廉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家庭;可以是古代、近现代、红色革命人物,也可以是当代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

其中,古代、近现代、红色革命孝廉典型人物,重点选取清官廉吏、孝子孝女、红色革命人物中孝廉事迹代表性、可鉴性强,群众和专家学者公认度高的。

当代孝廉典型人物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勤俭持家,家庭和谐,孝敬父母,孝敬长辈,长期悉心照料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事迹特别感人、群众广为颂扬的。

为确保典型人物事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主办方要求各地报送的孝廉典型涉及古代人物的,应由当地文史部门专家审核把关;涉及当代的人物典型,应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必须在所在村(社区)公示5个工作日,在所在乡镇(街道)公示5个工作日。同时,泉州市纪委监委、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将负责联合审核把关孝廉典型事迹。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孝廉典型,请您向我们推荐。具体可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推荐、咨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