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交警开展文明骑行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7-23 16:55:49 来源:文明风

晋安交警大福兴中队民警向骑手讲解骑行安全要点   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文明风7月23日讯  针对外卖行业送餐骑手交通安全问题,晋安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文明骑行宣传活动,吸引了20余名送餐骑手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送货时要注意观察路面的交通标识,不要一边接电话一边骑车……”现场,晋安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讲解行车安全要点、播放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不少骑手将要点一一记录在本子上。

当前,福州正在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一旦被查获,交警除了对骑手进行罚款外还将暂扣车辆进行审查,骑手还要参加为期两天的早晚高峰执勤体验。交警部门在加强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道路通行管理的同时,还多次组织“美团”“饿了么”“达达”等外卖企业召开强化警企协作专题会议,并深入相关企业举办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此外,交警部门还定期将违法较多的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驾驶人信息抄送企业,由企业通过通报批评、扣除绩效、停岗培训等方式加强员工管理,逐步形成“警社合作、警企共治”的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管理。(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