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发挥志愿者模范作用 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http://wmf.fjsen.com 2019-07-23 15:27:1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陈艳/摄

文明风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艳)7月23日上午,在南平市激情广场举行的“新时代 新南平-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系列活动之夏季送清凉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南平广播电视台、南平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承办,旨在通过设置多个免费“送清凉”公益服务点示范,吸引更多商户、市民加入到“送清凉”公益服务队伍中,强化南平文明创建,对共建共享进行有益探索。据悉,“送清凉”活动将在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分别在南平市区内设置5个清凉饮品发放点,为高温下工作者免费送上防暑降温清凉饮品和药品。

 

“送清凉”启动仪式 陈艳/摄

据了解,夏季送清凉活动是以“新时代 新南平-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为主题的“四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四送”包括为城市高温下劳动者送清凉、为社区老年人送爱心、给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送温暖、为高考学子免费送考四项系列活动。2018年7月,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观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社会温暖送到社区、送到群众手上,南平市委文明办结合南平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工作提出了该项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并打造成志愿服务品牌。过去一年里,活动惠及城市户外高温工作者、老年群体、留守儿童、孤残群体、高考考生等十万人次,参与志愿者近千人,取得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新一轮“新时代 新南平-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南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李兆成在活动现场致辞 陈艳/摄

南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李兆成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启动新一轮‘四送’活动,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自觉性、积极性、常态性,鼓励和引导群众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发掘更多对接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树立道德新风尚,进一步打造南平市文明崇德城市形象,推动南平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参与活动的工作者代表 陈艳/摄

主办方为高温下工作者代表送上避暑药品 陈艳/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