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小学生移风易俗画作"搬"上墙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7-19 16:02:14 王丽虹 来源:泉州文明网

  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宣传画。  图片来源:泉州文明网

近日,经过福建泉州中心市区县后街的市民会发现,沿街墙面多了一段约34米长的移风易俗宣传画长廊。这些画的作者是泉州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他们的画作被鲤城开元街道东北社区“搬”上了墙。

“此前,社区和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绘画比赛,以孩子们的视角展示他们眼中的移风易俗。”东北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50余份,经过精心评选,从中选取了23幅作品,并制作成宣传画悬挂在县后街上,既方便周边市民和游客欣赏,也能让孩子们就近看到自己的作品。

“原本是想以墙绘的形式展现孩子们的作品,但每幅作品的尺寸、绘画材料不同,难度较大。”该负责人表示,最终社区采用了宣传画的形式,既能确保呈现效果,如出现破损也能随时更换。

移风易俗宣传长廊完成后,不仅美化了原本破旧的墙面,也赢得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市民周女士带着女儿经过宣传长廊时,被墙上的作品吸引,便和女儿一起驻足欣赏。周边商户也表示,这些作品不止美化了墙面,同时也形象生动,充满童趣。(泉州晚报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 黄凯杰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