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留守儿童彩色童年梦 三明多彩假期生活助孩子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7-19 15:57:00 来源:文明风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永安市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让他们利用假期学习家乡历史,增强家乡荣誉感和归属感,永安市在洪田“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举办“红色记忆,点燃梦想”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暨“圆梦蒲公英,缅怀革命先烈”研学活动。活动当天,来自全市中小学近40名留守儿童穿上红军装和草鞋,背着小步枪,俨然成了一个个小红军。在启动仪式和“破冰”活动后,这群“小红军”先后参观了原“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逢源堂”和“战时红军医院旧址—作求堂”,认真聆听了研学导师的讲解,了解了“少共国际师”和苏区的创建、巩固与发展的历史,近距离感受了当年红军在永安的战斗生活。

为了激发孩子们探索了解红色历史的主动性、积极性,让红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说得出,在随后进行的体验环节,“小红军”分成4个小组,通过寻找红军标语、抬担架运送“伤员”和拔河比赛,进行团队比拼;还通过讲述红军故事,分享红色感悟,体会不惧艰难、团结协作等红军精神。活动最后还开展了“爱和感恩伴我成长”心理辅导拓展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