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关爱外来工子女 播撒“丝路文化种子”
http://wmf.fjsen.com 2019-07-19 10:43:28 来源:文明风

古农农场“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长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9日讯  近日,以“文明互鉴新丝路·共享共建共筑梦”为主题的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在长泰县陈巷镇绿港园闭幕。

夏令营短短五天的课程十分丰富:“穿越”越南、缅甸、泰国、印尼等国家,了解当地服饰、语言、风俗、美景等文化特色;除此以外,漳州长泰非遗项目“芗剧、木偶”特色武术、剪纸等也融入其中。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丝路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互相融,让孩子们感受国与国之间的文化差异,增长见闻,孩子们在乐享文化之旅的过程中也变得更加开朗活泼。

闭幕式上,营员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各种节目登台表演:情感丰富的诗歌朗诵、幽默风趣的小品、异国风情十足的舞蹈等,引来了现场营员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夏令营继续由长泰县古农农场举办, 古农农场有近万名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在这里长期工作和生活,为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帮扶力度,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健康成长,古农农场牵头农场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丰富了外来工子女夏令营内涵,推动“丝路文化”广泛传播。

(供稿:中共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