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古城掀起孝廉文化热 传播地方孝廉好声音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17:23:47 来源:泉州文明网

晋江“一镇一孝廉”专场活动中小朋友们表演快板《说家风》(张九强 摄)

在市纪委监委动员部署和带头开展下,各地推陈出新,创新形式载体,活动异彩纷呈。

鲤城区串联起古城区老街旧巷的董杨大宗祠、奉茶点、戒贪壁等多个廉政文化点,开辟了全省首条廉洁文化核心街巷路线,展现街巷孝廉人物故事,让党员群众在游玩中接受孝廉文化熏陶。晋江市依托五店市传统街区家风家训馆,举办“一镇一孝廉”创建之“家风书场”专场活动,孝廉文化专题讲座、“闽南四句”、泉州“讲古”等节目精彩迭出,现场党员群众在欣赏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深受立德尚廉优秀传统文化熏陶。除此以外,各地纷纷将孝廉元素融入廉政教育,结合名人故居、闽南古厝等,打造了一批孝廉文化家规家训展示中心。如南安官桥蔡氏古民居、安溪湖头李光地故居、晋江龙湖施氏大宗祠、泉港区后龙镇土坑家风家训馆、洛江马甲凤栖家风家训馆等,让古厝家庙“化身”为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步,泉州市将加大孝廉文化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树立孝廉典型,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立德行善,力促党风与民风、家风与社风良性互动,转化为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和实践行动。”泉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纪委监委 林仲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