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18:23:27 来源:文明风

 陈鸿锁和陈跃共同为莆田市志愿者协会揭牌 张凯娟/摄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文/图)7月12日下午,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鸿锁主持会议并讲话。文明办副主任黄谦、常务副会长陈跃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跃介绍了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的基本概况,通报协会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协会的下一步作了详细部署。现场各常务理事会成员进行踊跃交流座谈。

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张凯娟/摄

黄谦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表示,开展志愿服务对于引领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的意义。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一要加快组织化,推动志愿服务由自发转向规范;二要加快专业化,推动志愿服务由粗放转向精准;三要加快信息化,推动志愿服务由传统转向现代;四要加快普及化,推动志愿服务由自发转向自觉。

在听取了协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各常务理事会成员的工作交流后,陈鸿锁就当前的志愿服务工作形式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重要讲话。陈鸿锁指出,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事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托市级妈祖志愿服务总队和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大平台整合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加强对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协调指导和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深化推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年龄层,各领域广泛开展。下阶段,要有效“抓好三项重点工作”,要紧扣党政工作中心,重点做好木兰溪志愿服务引领,做好海峡两岸志愿服务融合,做好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统筹等工作,积极推进志愿服务融入中心工作。持续“打造“四个一百”先进品牌,认真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的通知》精神,悉心挖掘我市“最美志愿者”,精心打造“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匠心设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潜心构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进一步向全省、全国推广。此外,要扎实做好五项基础工作,进一步健全党政部门、群团组织、社会机构和志愿者组织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联动协调机制,完善嘉许回馈制度,整合志愿服务站点,加大志愿服务宣传,加强志愿服务培训,深入推进莆田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最后,陈鸿锁和陈跃共同为莆田市志愿者协会揭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