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开展“敞开心扉·学会沟通”暑期亲子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11:38:53 来源:文明风

家长们写下对孩子的期许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的压轴游戏是“亲子默契考验”。心理老师安排家长与孩子分开坐,针对“孩子最好的朋友是谁?”“孩子最大的优点是什么?”“孩子长大后想干什么?”等问题,家长和孩子分别写出答案,经对比后,答案一致的即得分。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大部分家庭都展现出了良好的默契,家长对孩子的了解让老师不禁拍手称赞。考察了家长对孩子的了解,心理老师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展示的机会。游戏“认家长”,要求家长随机站成一排,孩子通过触摸大人的手、脸、头认自己的家长。活动现场,在“认出”家长后,孩子和家长都开心地拥抱在了一起。

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在纸上把最想对彼此说的话写下来,并交给对方。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和互动,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近年来,涵江区文明办依托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利用周末和寒暑假,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知识讲座、亲子读书会、亲子团体辅导等活动,增进亲子和谐,为广大家庭营造良好的家教氛围,培养未成年人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