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雏鹰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引领新时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7:54:31 来源:文明风

小记者们进商圈宣传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1日讯  暑假到了,小朋友们的童年又唱响了逛吃逛吃、埋头兴趣班的主旋律,不过也有例外,晋安的这群萌娃,唱着自己改编的“垃圾分类歌”,开启了他们的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之旅。

7月1日至5日,由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晋安区少工委主办,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协办,丫好小记者团承办的“晋安区雏鹰公益小记者夏令营”,在晋安区妇女儿童中心开展,前期通过报名、遴选出的30名晋安红领巾,成为雏鹰公益小记者,学习小记者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变身家庭垃圾分类监督员,开展小区宣导志愿服务,家长们直呼“陪着孩子学垃圾分类快魔怔了,但是很有意义!”五天的学习与实践,让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深入人心,扎根生活!

小记者也有“大想法”

“我们班的做法好,班里有垃圾分类监督员,垃圾扔错了,小组是会被扣分的”,“小区的督导员除了外面聘请,更应该召集居民参与”……小记者黄伊可在与小伙伴探讨推进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与好的做法,人小鬼大的她,洋洋洒洒写了近4页,为了能更多地讨论实际可操作的建议,在夏令营老师的引导下,小记者们还学习了采访、写作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等。

小记者们还对从家里带来废弃的垃圾,进行再制造,变成“垃圾分类宣传品”,喝完的矿泉水瓶变身桌面分类垃圾桶硬纸板变成宣传牌,还有专门用来收集垃圾分类意见的箱子……“这些宣传物品放家里,在小区里都可以用到。”小记者们做的时候超用心小记者们带着自己的“杰作”,从教室转战商圈、综合体开始了新的挑战,“叔叔,我想为您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为了能让叔叔阿姨们更容易记住,小记者张译函把自己的水笔旋了旋掏出笔芯,开始讲解起来,除了笔芯,还有他自己身上的衣服,水杯都成了他宣传垃圾分类的道具,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

深入家庭,影响小区

“30名小记者,就是30个家庭,老师,你看,又有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行列了!”小记者们把实践宣传的场地,从商圈、综合体又转战到自己的家,自己居住的小区爸爸妈妈们、街坊邻里成为他们重点传播对象,陪着孩子一起布置屋子,和孩子一起学习垃圾分类,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还要接受孩子的监督,5天的时间,对家长们影响可真不小。

7月5日下午,晋安区雏鹰公益小记者夏令营进入尾声,作为晋安区雏鹰志愿服务队的小分队,在这场为了一件社会公益事业调查,思辨,创想,交流,共同努力的日子里雏鹰公益小记者各个都表现得很棒。

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增强青少年认知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从小培养青少年为构建和谐社会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的信念与公益心,一直都是晋安区雏鹰志愿服务队一直的信念与目标。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这个新使命、新征程刚刚开始,下一步,小雏鹰们将带着他们的所学所感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为幸福晋安建设贡献力量。(晋安团区委 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