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东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化讲坛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7:37:19 来源:文明风

陈毅达向东石文艺服务小分队赠书   晋江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近日,在晋江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古寨文体中心举办“仁和故里书香东石”文化讲坛活动,聆听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带来的长篇小说《海边春秋》创作分享会,来自东石及周边乡镇的100多名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

活动现场,东石镇镇长李德铭向来宾致欢迎词。陈毅达代表省作家协会、福建文学杂志社向东石镇授予“文学俱乐部”牌匾,并就其《海边春秋》进行了创作分享。

据悉,《海边春秋》首发于《人民文学》2018年第7期,该作品展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讴歌了新时代下奋斗不息的伟大人民。该作品入选中国作协“讴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专项”工程。

“在缺乏灵感的时候,怎么写出好的作品?”“对中学阶段的文学爱好者有什么样的寄语?”……互动环节中,文学爱好者、学校语文教师等相继抛出了自己的疑问。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陈毅达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此次文化讲坛活动由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东石镇龙江畔读书社、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承办。

“以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依托,我们已经开展了多期文化讲坛、文化沙龙、文学交流等活动。”东石镇党委宣传委员庄景煌介绍,该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于今年1月,由东石镇一批有文艺担当、文学追求、服务意识,并且热爱阅读写作,擅于琴棋书画的教师、公务员、企业家、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组成,在挖掘传承东石文化的同时,为东石镇营造了浓厚的文艺氛围。(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