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图书馆举办少儿夏令营应急救护知识推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7:29:55 来源:文明风

红十字林峰老师教孩子们做心肺复苏  光泽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1日讯(通讯员 赖少娟)7月9日下午,光泽县图书馆举办“这个夏天我们相约图书馆少儿夏令营——应急救护知识推广”活动。邀请了省红十字会注册救护师林峰老师进行授课。课堂上50多个坐位座无虚席,他们分别来自夏令营的小营员、图书馆读者以及本馆工作人员。

林老师首先对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徒手救护等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单的理论讲解,随后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以情景剧形式现场教大家如何请周边人帮忙报警、拨打120电话,如何呼叫昏迷患者,监看心跳脉搏、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清理口腔杂物及在患者心脏上方进行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背扣法、腹部冲击法等知识。大家还模拟各种意外伤害,分别进行了仿真情景下的急救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面临突然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时能及时有效的开展“自救、互救”,同时也提高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读者。(光泽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