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铁山镇东涧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开业啦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7:04:28 来源:文明风

铁山镇东涧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   政和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1日讯 生活垃圾每家每户每天都会产生,对咱大多数家庭来说这些生活垃圾装进塑料袋后扔到垃圾桶就完事了,可是在铁山镇东涧村呢,只要把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打包好后拿到这里就可以兑换各类生活用品,什么纸抽、洗衣液、饮料……甚至还可以兑换电饭锅、电风扇……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就很羡慕。快来铁山镇东涧村围观!

东涧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位于东涧村文化广场旁,是“垃圾兑换银行”的升级版。是东涧村为弘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劳有所得”、“多劳多得”的文明风尚,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乡村两级公益事业和公共服务,巩固全村脱贫攻坚和助推乡村振兴,秉承“爱心、公益、扶贫、文明”的宗旨,通过搭建爱心传递平台,创建积极兑换方式,形成“文明兑换积分、积分兑换物品、人人争讲文明”的鲜明导向,有力地推动了全村人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

东涧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可兑换的物品多种多样,分类分架,满足群众的兑换需求,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

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是一个公益性超市,希望一些有正能量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让每一个走进这里的人们心中都能感受到温暖。同时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会对个人和企业捐赠物品实行登记在册,并且在相关地方予以公示和宣传。

下一步,东涧村将进一步加强对爱心超市的管理,逐步扩大超市的规模,丰富“商品”的品种,让“超市”的爱心永不打烊,真正惠及每一个人。(政和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