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6:50: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7月8日上午,清流县委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办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抓早抓好抓实省委文明办安排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结合清流实际,提出我县文明创建“1+6”工作重点,推动我县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为争创省级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一、持续深入推进2019年创城攻坚计划。进一步抓紧抓实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全面启动经营秩序联合整治行动;精心策划布局宣传氛围营造;持续强化市容市貌提升工程。

二、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制作刊播出一批具有清流特色、与环境相融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精品,并广泛宣传,营造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浓厚社会氛围;国庆前后,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七夕、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荐评选先进典型,致敬先进典型,加强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积极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未成年人节日活动。

三、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标准+特色,做实文明实践中心;菜单+点单,畅通供给需求渠道;队伍+平台,强化实践服务功能;积分+评价,反馈机制保障实效。

四、切实抓好乡风文明建设。要积极做好活动信息报送工作;抓好示范点建设,不断开创文明乡风建设新局面。

五、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要着力打造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推荐评选一批诚信集体、诚信之星。

六、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聚焦培育时代新人,抓好我县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抓常态化运转,抓质量提升,抓活动品牌建设;建好、用好、管好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及全县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

七、创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抓好宣传信息工作,要增强政治觉悟和工作敏感性,多写、勤总结,进一步增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实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打通各类宣传渠道,利用网站、电视、微信、美篇、抖音、微视频等新老媒体平台,多渠道、宽阵地加强我县文明创建宣传推介。(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