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召开“诚信双十佳”评选表彰会 为城市增添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6:45:39 来源:

第二届诚信“双十佳”表彰会现场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供图

文明风7月11日讯   7月9上午,连江县信用办、县委文明办、工信局、市监局、国家税务总局连江县税务局、诚信促进会等六个部门(单位)联合召开“诚信双十佳”评选表彰会。

会上,获得“十佳诚信企业”称号的金凤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廖文斌认为,人无信而不立,企业也如此,企业只有坚持立足诚信,创新发展,追求卓越,才能赢得市场,获得信任和尊重,才能取得持续的成功。

而获得“诚信十佳个体经营者”称号的凤城镇江南建材老板李章亮表示,这个荣誉是一种鞭策,“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我将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诚信连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祥光表示,此次会议是对前一阶段连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进行总结,通过分析为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明确前进方向。

对于下一步推动诚信连江建设工作,孙祥光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二要正视差距,提振精神;三要抓住重点,有的放矢。

孙祥光要求全县要全力配合福州市做好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工作,以绩效为导向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福州市社会信用管理办法》,全面推广“信易+”工作,进一步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宣传工作,为创建文明县城作出更大贡献。

诚信,是连江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在连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连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在最新发布的《福州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显示,连江县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市12区(县、市)中排名第4位。

取得这样的成绩,原于连江县加大力度推进工作:

联合惩戒工作初见成效。在2017年印发关于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连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落实社会信用建设规划提升连江信用水平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基础上,去年又出台了全市首个《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方案》,制定了19个领域联合奖惩工作方案,信用信息数据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红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完善,470家企业或个人的信用承诺在信用福州上予以公示,5家企业通过信用修复。严厉打击了失信人员,依托司法途径,拘留、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23次;通过在公共场所循环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等方式,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舆论压力和震慑力。

诚实守信深入人心。早在2014年,连江县委文明办就已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建设,把每年的“信用村”评定纳入信用贷款范畴,为全县诚信之村镇解除生产生活后顾之忧,增强人们争做诚信之人的积极性。四年来,文明办已对97个“信用村”进行授牌,当前已评定“信用户”2.1万户,覆盖全县22个乡镇,评选出一个信用乡镇,精准客户建档户数达34507户,贷款金额达66.07亿元,授信金额超35亿元。累计给予信用户利率优惠5400万元,有利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连江县专门为133位信用良好的市民发放了新市民诚信卡,让连江县诚实守信者能够真正享受到的“绿色通道”,切身体会到自身良好信用带来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加大信用宣传力度。连江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评选”“创建诚信一条街,争当诚信经营者”等活动,选树优秀典型。并建立了连江诚信宣传志愿者队伍,共派发诚信宣传资料6万余份。

此次评选由县信用办、县委文明办、工信局、市监局、国家税务总局连江县税务局、诚信促进会等六个部门(单位)联合在城关地区选择丹凤路、马祖路(包括万家广场商业区)、敖江路开展第二届“创建诚信一条街,争当诚信经营者”活动。经过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对示范街区的500多家企业(个体户)的摸底调查及综合认定,从中甄选出诚信十佳企业和诚信十佳个体经营者。(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