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1:39:0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1日讯(通讯员 翁国雄)7月8日上午,宁化县委文明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研究,会议由县委文明办主任黎朝熙主持。

会上,县委文明办副主任科员翁国雄认真传达了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安徽省蚌埠市、宿州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经验。

黎朝熙强调,全办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大胆借鉴安徽省蚌埠市、宿州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经验,结合宁化实际,安排部署下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是要突出一条“主线”。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公益广告刊播,努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抓好一个“龙头”。以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开展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龙头,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坚持补齐短板、完善设施与强化管理、优化秩序齐头并进,着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三是要开展一个“试点”。要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以湖村镇、湖村镇龙头村为试点,培育建设一批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四是要强化一个“重点”。继续抓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优秀童谣和家风家教故事征集展示、“童心向党”歌咏展演等活动,持续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个重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五是要夯实一个“基础”。坚持把提高人的文明素质作为文明创建的核心要素、基础工程来抓。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身边好人选树、“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等五大活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宁化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