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1:36:3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1日讯 7月8日上午,尤溪县委文明办召开办全体干部大会(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员),认真传达学习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讲话精神,按照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尤溪县委文明办主任周善发将参加此次全省文明办主任学习培训的情况及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主要从三个方面来领会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通过培训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觉悟。二是通过培训学习,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协调能力。三是通过培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进业务能力。通过分享个人的体会,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切实抓好文明乡风建设等七个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下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围绕省文明办的七个要求展开。一是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做好户外公益广告传播工作,利用现有的各项资源,如LED屏、主要街道、路口设立与创建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广告;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致敬先进典型,持续广泛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榜样、关爱模范的浓厚氛围,努力使典型宣传向基层走、向心里走;加强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就要把个人的行动融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使爱国主义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二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入在基层所、站建设,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但要有特色,真正发挥作用,可持续开展。三是切实抓好乡风文明建设。丰富农村精神文明,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焕发新面貌。四是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建设示范街区,建立诚信一条街,并结合文明诚信促进会工作。五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抓好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学习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六是创新开展精神文明宣传工作,各种信息报送要及时,助推文明传播;七是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巩固一些传统宣传方式,要结合融媒体发展宣传,省级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材料由网上进行申报、考评工作则由第三方进行明查暗访,要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群众幸福感。(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