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屏南县供电公司:党员用实际行动致敬党的生日
http://wmf.fjsen.com 2019-07-06 15:32:28 来源:文明风

用电宣传   游雯婷 摄

文明风7月5日讯(通讯员 游雯婷)7月5日上午,国网屏南县供电公司棠口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穿上红马甲,忙碌在棠口镇的大街小巷,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入户帮助五保户、残疾老人解决用电问题,用实际行动致敬党的生日。

“晒衣铁线不要和电线交叉,一旦电线的绝缘外皮破损,会导致晒衣铁线带电,这时晾晒衣物有触电危险。”在棠口村的广场上,共产党员薛美瑜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边向越来越多的村民进行讲解。

“大功率用电器不要同时插到一个插排上使用,这样会发生电线过热短路甚至引发火灾。”可预见的安全用电问题讲解过后,党员服务队们还耐心地解答了村民提出的自家用电中发生的问题。

“周奶奶是五保户,她厨房的线路老化得最严重,厨房在房子最里面左手边。”在棠口镇周美秀老人家,一进门,薛美瑜就熟悉地领着两个男同志更换使用多年已经严重老化的照明线路。

“你家不在本村,怎么对周奶奶家这么清楚呀!”一个男同事说道。

“六月底,我和宜乾对全村孤居老人、五保户家庭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过摸底排查。”薛美瑜笑道。

“奶奶,这是我们的便民服务联系卡,上面有我们的电话号码,以后家里用电遇到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助的,您就找人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临走前,党员服务队把一张便民服务联系卡放到周奶奶手中,叮嘱她家里用电有啥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不要私拉乱接。

“你们都是好孩子,帮我这个老头子忙活了半天,茶没顾得上喝一口,留你们吃饭也不要,这可怎么好呀。”周奶奶感激的话没停过,一路送到巷子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