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水东村召开“好婆媳”、“好邻居”、“美丽庭院”表彰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7-05 17:02:16 来源:文明风

受表彰的“好婆媳”户合影   浦城县委文明办、临江镇水东村供图

会上,水东村妇女队伍载歌载舞,舞蹈表演《吉祥中国年》、《山美水美中国美》,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以及快板《我们水东美如画》一次次就会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村妇联主席姜竹英宣读了“好婆媳”、好邻居”“美丽庭院”的评选标准,水东村村两委为受表彰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村支部书记薛炳华对“好婆媳”、“好邻居”“美丽庭院”评选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1、“美丽庭院”表彰户:不仅要做到自家庭院美丽,还要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齐心协力彻底治理脏、乱、差,要积极融入到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去,热心公益活动。

2、“好婆媳”表彰户:好婆婆不仅要处理好儿媳妇的关系,还要适当的帮忙料理家务,尊重儿媳的育儿观,不能守旧,要理解和接受新观念。好媳妇不仅是要孝顺老人,还要用全身心地爱你的家庭,始终持续着一种详和的气氛,为老人营造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

3、“好邻居”表彰户:不仅要搞好邻里间的关系,还要做到能巧妙化解邻里的矛盾纠纷,促进水东村和谐稳定,对有困难的邻居要义不容辞去帮助,要有奉献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