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假期,台屿农家书屋乡村课堂开课啦!
http://wmf.fjsen.com 2019-07-05 16:25:05 来源:文明风

台屿农村书屋开课了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5日讯  暑期到来,为充实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7月3日上午,建新镇文化站携台屿农家书屋(陈祺厝博物馆)及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农家书屋乡村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与农家书屋结对子,将定期到农家书屋为孩子们进行课外辅导。活动吸引不少辖区青少年学生来到农家书屋进行学习,有效解决了他们暑期无处可去、无事可干的问题,让他们在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确保学习上有辅导、心理上有抚慰、安全上有呵护。

台屿农家书屋成立于2006年,从创办时14平方米的面积发展到现在的140多平方米,藏书由原来的500册发展到现在的2万多册,现在,台屿农家书屋已成为村民读书看报和文化活动的中心和学生的“第二课堂”。2012年,台屿农家书屋被评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书屋管理员陈松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和福建省身边好人。

书屋管理员表示,前两年台屿书屋虽然经历了拆迁搬迁,但是书屋的活动一直没有停止,今年开始书屋正式落户陈祺厝博物馆,新的场地为读者提供了更优质的环境,书屋今后也将结合当地居民的需求,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