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部反映见义勇为题材电影《直击现场》近日开机
http://wmf.fjsen.com 2019-07-04 00:08:59 来源:文明风

福建首部反映见义勇为题材电影《直击现场》近日开机 主办方供图

文明风7月3日讯(记者 卢超颖)7月1日上午,电影《直击现场》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该片将由潘阳、许绍洋、陈国坤等知名艺人出演,在厦门思明前埔医院、会展北、环岛路、世贸双子塔、沙坡尾等地取景,并将最快于明年上映。

《直击现场》是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张辉、张涵、刘元飞“英雄三兄弟”见义勇为事迹改编。2011年6月25日凌晨,在厦门务工的莆田籍“英雄三兄弟”在厦门忠仑公园附近遇见歹徒抢劫一个女生背包时,挺身而出被歹徒砍成重伤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厦门全城。

“英雄三兄弟”的大无畏精神,彰显了人性的大爱。三兄弟先后获得“门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等荣普,2013年,“英雄兄弟”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在厦门市莆田商会的发起下,三兄弟得到了全国爱心相救,引发了单一见义勇为行为全国最大爱心赞助,让三兄弟得到了及时抢救和康复治疗,牵动了全省乃至全国无数人的心。

“英雄三兄弟见义勇为这个故事原型很简单,但这个题材电影很难拍”, 电影《直击现场》总制片人、导演卓建荣介绍说,主创团队早在2016年就开始策划,做了大量的调研,历经了3年多筹备,剧本写了5稿。今年4月3日由福建电影局王江处长带队前往中宣部电影剧本中心参加剧本论证会,并邀请了12位专家们对剧本进行评审和指导,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和赞扬。

据悉,电影《直击现场》由厦门莆田商会发起投资、厦门蓝火焰影视、厦门乐众文化、巨岸集团、北京超讯华影文化、北京江山视界文化、厦门信和达电子、厦门鑫镇华工贸、狮子影业等单位联合投资出品,旨在激励更多市民在面对不法行为时,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勇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