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孝廉文化进校园滋润师生心田 演绎美好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7-03 16:16:39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举办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近年来,大田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开展“孝廉家风进校园活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通过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打造了一批具有生命力、吸引力和群众认同感的校园品牌基地,在潜移默化中让每名师生、家长受到孝文化的渲染和廉洁家风熏陶。

华兴镇把孝廉文化家风家教进校园活动作为突破口,推进了辖区孝廉文化建设,增强了孩子们感恩孝顺父母的思想意识,使辖区学风更加向上、民风更加醇厚、家风更加醇正,政风更加清廉。我们走进华兴小学,一眼看到了孝廉文明宣传版面,感受到了廉洁文化在校园中散发出的浓郁气息。学校图书馆,设有廉洁文化书籍,二十四孝故事,节假日坚持向学生、家长开放,作为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共读孝廉书书籍,通过参加亲子共读书活动,让我和孩子的身心得到陶冶,共同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六年级学生郑新嘉家长这样说道。学校领导陈副校长介绍说:“为了更好弘扬孝廉文化家风,邀请县文明办、郭居敬孝文化研究会领导到学校,开展孝廉家风文化讲堂活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让廉洁教育生根开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