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孝廉文化进校园滋润师生心田 演绎美好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7-03 16:16:39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开展孝廉书法比赛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我们来到大田县实验小学,学校正在举办孝廉书法比赛和孝廉文化讲堂活动。电子背景屏幕上一行“播撒孝廉种子——三明市孝廉文化讲堂学校专场”红色的字体格外醒目。郭居敬画像、水墨荷花,传递出浓浓的文化气息 学校举办 “孝道故里 廉溢清风”“百善孝为先”单字书法比赛,举办孝廉文化课,由县郭居敬研究会长郭立新主讲《传承居敬文化,播撒孝廉种子》,学校陈老师深情地说到:“这堂孝廉文化课,不仅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也该老师带来很深感触,为人师表,我们更应该树立孝廉榜样”。

大田二中把孝廉家风引入课堂,在孩子心中播下孝廉种子,给学生们讲述解读了《中国二十四孝》故事等,对孩子们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思想教育和熏陶,陈凯同学告诉我们:“孝廉教育课让我懂得了诚信是金的道理,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在孝廉教育活动中,思政课老师给学生们介绍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谦虚礼让的传统美德;讲述周恩来、任弼时等名人故事;在孝廉墙上,通过生动事例,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廉洁意识、敬畏意识,孝廉文化进校园,学校挖掘和整合语文、思品教学中孝廉文化资源,通过正面教育,帮助和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起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理念和道德观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