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孝廉文化进校园滋润师生心田 演绎美好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7-03 16:16:39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在实验小学举办孝廉文化活动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大田四中打造孝廉家风文化墙,文化墙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孝廉元素悄然无声走进孩子心里;孝廉文化墙有勤政廉洁的表现内容,有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有廉洁方面的名言警句,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得益彰、寓意深刻,让孝廉文化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散发着浓厚的气息。

县职专把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学校组织教师骨干力量,正在编写孝廉乡土文化教材《郭居敬孝文化》,并以多种文艺形式和不同载体入手,把廉洁文化融入到学校文化建设的总体布局中来,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国学素养,激发了爱国情怀,也让学校老师、教职工在文化教育中受到教育,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越来越浓。

下一步,县里在总结孝廉文化进校园经验做法基础上,将更加注重孝廉文化内涵的挖掘,结合不同部门、单位、社区特点和特色,打造更加具有典型引领作用、具有吸引力和生命力的教育基地;开展“一镇一孝廉”活动,将孝廉文化与全县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家规,使其继承并发扬光大,并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坚决做孝廉文化建设的表率,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入手,让孝廉文化成为永不褪色的传家宝,在全县营造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深厚氛围。(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