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开展“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 节俭养德”道德论坛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3 16:46:37 来源:文明风

梅列区开展道德论坛活动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日讯 7月1日上午,由中共梅列区委文明办主办,梅列区东新小学承办的以“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节俭养德”为主题的道德论坛活动在东新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区属各中小学代表和东新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道德论坛活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领导到场指导。

本期道德论坛在收看视频《舌尖上的浪费》中拉开序幕,学校、家长、学生等代表根据视频和现场反映的浪费问题,结合实际分别从社会、家庭、学校、个人四个层面强调了节俭养德的重要性,并从家风、校风等两方面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和节俭意识。学生代表宣读了《俭以养德倡议书》,倡议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最后,在场师生纷纷发表感言,在互动讨论中领悟节俭养德的内涵、实质及重要性。

本次道德论坛活动通过嘉宾与观众互动讨论节俭养德的理念与做法的方式,深刻剖析了节俭养德的内涵、实质及重要性,倡导大家共建节约型社会。(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