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开展业务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6-28 19:53:18 杨姗姗 来源:文明风

认真听讲的志愿者 (翔安区团区委 供图)

业务培训会现场 (翔安区团区委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姗姗)为推动全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提升全区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近日,厦门市翔安团区委在区图书馆举办青年志愿者联盟业务培训会。来自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各成员代表近80人参加了培训会。

当日,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厦门分会会长张水龙从自身从事志愿者的经历说起,详细阐述了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去。

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志愿服务专家库专家孙佳从志愿服务项目的运作、管理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志愿服务项目、为什么要建设好志愿服务项目、如何建设好志愿服务项目,为今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管理提供了理论指导。

近年来,翔安区志愿者组织蓬勃发展,社会影响不断增强,但志愿者较为分散,缺乏一个统一培训的平台。今年3月,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翔安区青年志愿者工作步入新起点。6月19日,翔安市政集团志愿服务队、禁毒帮帮团、微祥安志愿服务中心等9支队伍正式加入联盟,现联盟成员已有64支志愿服务队,覆盖全区4384名青年志愿者。

接下来,翔安团区委将继续在青年志愿者联盟成立的基础上,广泛听取青年志愿者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青年志愿者培训制度,培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骨干,提高志愿服务队伍专业水平,并进一步探索和推广青年志愿服务嘉许、表彰、回馈制度,增强青年志愿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成就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