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吹响创城“集结号” 整装再出发
http://wmf.fjsen.com 2019-06-28 17:05:19 来源:文明风

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在清理“野广告”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6月17日以来,将乐县委文明办督查组再次深入主次干道、建筑工地、社区(小区)、公园广场、商场超市、银行网点等场所,重点针对2019年度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开展全面督查。

经过上一轮的督查通报后,各责任单位的整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此次督查以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构建联动为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强化动员部署,切实从刊播公益广告、落实“门前三包”、开展公共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各方面扎实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并举全城之力重点开展“七个提升”行动。

一是市容市貌。扎实抓好城市常态长效化管理,完善市政基础设施;规范管理夜市排档、流动摊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园林绿化管护和环境卫生保洁;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清理违章搭盖、违章养犬、违章小广告和占道经营。

二是交通秩序。完善和规范交通标识标线;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监管;提高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机动车行业管理水平;整治背街小巷、主次干道、交通路口等被侵占于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现象;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骑车戴头盔、开车不使用手机等文明行车的宣传教育与管理。

三是社区民生。落实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挂钩社区联建联创工作责任制,强化动态考核;健全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小区卫生保洁质量;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完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制度;加强社区文体阵地建设,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四是市场管理。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常态化解决集贸市场假冒伪劣、短斤少两等问题;整治经营性公共场所周边环境;深化“文明餐桌行动”;确保投诉处理渠道明确、畅通、有效;标准化完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

五是育人环境。大力实施“六联育人”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的“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未成年人校内外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强化文化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的专项治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六是文明行为。扎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十星评十户”、诚信建设、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广泛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八不”行为规范等公益广告;组织文明风宣讲小分队、“零距离”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主题宣讲活动,使文明意识内化于心,使文明素质外化于形。

七是“五小”行业。重点加强城区内小餐饮、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歌舞厅、小网吧等小型生产经营服务单位的管理,重点检查证照、店容店貌、环境卫生等问题,加强对“五小”行业经营单位的卫生监督和指导,使“五小”行业的各项卫生指标和管理水平达到检验标准。(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