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勇担当 松溪旧县乡这群“红马甲”值得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9-06-28 16:14:06 来源:文明风

旧县乡率先开展河道清洁“集结行动”  松溪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   因受连降暴雨影响,旧县乡境内河流水位猛涨。洪水过后,河道两旁堆积缠绕众多漂浮垃圾、塑料袋、布条等固废物,严重破坏水生态环境。为迅速清理灾后河道垃圾,6月27日,旧县乡率先开展河道清洁“集结行动”。 县委组织部、乡全体干部职工联同巾帼志愿队、科普志愿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70余人,组建河道清理突击队,第一时间开展灾后河道垃圾大清理行动。

烈日炎炎,虽头戴遮阳小红帽,身上依然被汗水浸透,红色的马甲遮不住突击队员们火热的激情,这群精锐尖兵们发挥不怕苦累的实干精神,行动迅速,干劲十足,手持垃圾桶、钳子和锄头,沿着河岸对各个角落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生活垃圾、农药废瓶和白色垃圾,自觉担当起河道环境的“清道夫”。经过2个多小时的挥汗劳动,现已清理河道1000余米,出动运输三轮车2辆,清运河渣10余吨,集镇河道垃圾和淤泥大部分得到清理。“红马甲”们亲力参与灾后生产自救行动,众志成城勇担当,打响灾后保卫美丽河道第一仗,为生态美丽旧县保驾护航。

旧县乡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践行“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要求,将落实“河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定期开展河道沿岸垃圾、河库水面漂浮物专项治理行动,以大力度、多举措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