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父母学堂”聚焦孩子注意力 拉近亲子关系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23:59:47 来源:文明风

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参与。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游戏中学习提高注意力。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 (文洁)6月23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父母学堂“亲子公益系列课程如期开展。同心家庭教育公益讲师颜瑜勤带领亲子在有趣的互动中提高注意力。

活动开始前的训练预备,家长与孩子静定训练与呼吸训练中进入状态的速度越来越快,在紧张的学习中或是在忙碌的生活中,让自己静下心来的片刻宁静,既是一种身心的享受也是一种难得的智慧。

每个孩子都是截然不同的范本,有乖巧安静的,就也有调皮急躁的,在静定训练中也有少数孩子无法很好的让自己沉静下来,面对这种情况颜老师并没有急于用言语去纠正,而是悄悄地走到孩子身边按住孩子的手臂,给予孩子“安静的力量”,不知不觉间孩子也都能渐入佳境。

专注力的课程训练中总有各种调动耳朵的新花样,“复述故事”“吸收声音”“神耳训练”,用冥想的方式打开自己的“大喇叭耳朵”,回忆课程的情境;在专注的听故事的过程中捕捉有效的信息;在安静的氛围中发现每一个微小声音的足迹;在复述与交流中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

别样的游戏中都需要孩子打开耳朵用心听,听后有感,听后有得,当下的课堂教育模式要保持孩子学习回路的畅通,让孩子学会专注听,高效捕捉有效的课堂信息尤为重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