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400志愿者演绎健康人生 助力第32个“国际禁毒日”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17:49:3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黄志宏/摄

文明风6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包天辰)为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和第32个“国际禁毒日”,6月26日,建阳区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杯”趣味运动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何德芳,副区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周德兴等领导、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禁毒志愿服务大队、乡镇街道禁毒志愿服务分队的400名禁毒志愿者参加活动。

 

禁毒志愿者宣誓 黄志宏/摄

何德芳在致辞中,号召禁毒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积极参加禁毒斗争,自觉远离毒品,享受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与涉毒犯罪作斗争,积极投身到禁毒志愿服务的行动,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奉献力量。

禁毒志愿者风采 黄志宏/摄

“禁毒杯”趣味运动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阿娜多姿的“健身球操”、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充分展示了市民群众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比赛氛围。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毒品不绝,禁毒不止!”体现了全区上下抵制毒品的信心和决心。

 

太极表演 肖维静/摄

14支禁毒志愿服务队通过团队风采展示,趟毒河识毒品、禁毒勇士闯关、战毒魔等趣味比赛,用运动展示健康人生,禁毒宣传展台、展板、VR体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现场互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形式,把禁毒宣传巧妙地融入各种体验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志愿团队风采 肖维静/摄

趣味运动会由区禁毒委主办,润泽社工承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政法委、教育局、团区委、妇联等27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区禁毒志愿服务大队、13个乡镇(街道)禁毒志愿服务分队参加了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