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00:22: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7日讯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构筑群众精神家园。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因地制宜,借助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文明素养,致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

日前,一场端午主题活动在祥平街道举办,极大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中,有传统的点雄黄、祭拜礼仪、连心粽、做香囊、五色长命缕、点雄黄、艾草粿、插花集等,再现传统端午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外,祥平街道还通过资源整合,倡导文明新风。街道的“百姓讲堂”办得有声有色,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后,“百姓讲堂”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办得有声有色,贴近百姓生活,深受百姓喜爱,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明水平。

今年4月开始,祥平街道还了开展为期一整年、以“兴文化·展形象”为主题的“文化进公园”系列活动,激发文化活力,促进文化惠民。“文化进公园”将持续一年,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多角度深入挖掘闽南文化和辖区群众文艺特长,在丰富本地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供一个展示文艺才能的舞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