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暖人心 福建莆田推进全民阅读让百姓共享读书乐趣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08:56:53 来源:东南网

“阅读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一直以来,福建省莆田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将其列入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莆田多地开展丰富的阅读主题活动、建设城市书房,打造农家书屋,推出借阅新功能......通过一系列举措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城市建设,为广大民众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品阅读之美建书香之城 “莆阳书房·市移动馆”揭牌

6月23日上午,“莆阳书房·市移动馆”揭牌仪式暨“永远的初心”快闪活动在莆田移动公司举行。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林桦、市文旅局局长刘晶洁、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总经理乔登峰等领导出席仪式。

  领导来宾参观莆田移动公司。(莆田移动公司供图)

据了解,莆阳书房是莆田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莆田市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的一项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基础工程。自去年10月25日,首个莆阳书房古谯楼馆投入使用以来,全市6个莆阳书房已累计接待市民和游客30多万人次,方便读者借还图书近8万册次,举办各类活动近100场次,成效显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已经成为莆田市又一道靓丽的风景和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新地标。

当天,由市文旅局和莆田移动公司倾力打造的莆田市第七个莆阳书房,也是第一个“央企书房”,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莆阳书房由“墙里香”迈向了“墙外香”的发展新阶段,也为国有企业参与莆阳书房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将激发全社会参与“全民阅读、书香莆田”建设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