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汀溪镇大力提升“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6-26 16:20:5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6日讯 为推进移风易俗,加快乡风文明建设,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汀溪镇大力开展文明乡村宣传活动。在镇、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口号,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合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方式加以推广,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外,汀溪镇还利用资源,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利用镇、村综合文化站、园,建立文化活动中心、24小时全天开放的图书馆、篮球场等文化场地。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民间艺术、宋江阵民间游艺、陶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组建汀溪振兴乡村文艺队,6支队伍共100余人。加强传统民俗文化保护和民间文化人才培养,推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受、人人创造的文化格局。

稳步推动文明乡村建设。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活动,全面净化农村社会风气。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村民文明诚信意识,弘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和睦相处的优良传统美德。前格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汀溪镇和顶村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其余11个行政村都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