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护新枞”点亮儿童微心愿 爱心人士乐做“圆梦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6-26 17:20:32 来源:文明风

在湖林吉翔希望小学,爱心人士分发礼物。  华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晓月)文明风6月26日讯  浩浩是马坑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今年9岁的他酷爱打篮球,一直渴望拥有自己的篮球。6月20日,华安团县委联合华安县护新枞社工服务中心来到马坑中心小学开展关爱华安困境儿童行动,把浩浩期盼已久的篮球送到他手上。

当天,护新枞社工及爱心人士代表为79位孩子分发心愿礼物,并把爱心人士写给孩子们的祝福亲手交到他们手上,希望孩子们能够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你的心愿,我来点亮

为发现和保护偏远山区儿童、留守儿童、孤儿等需要特殊关爱孩子的成长梦想,倾听他们的小小诉求,华安团县委联合华安县护新枞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华安微爱·华安we爱”公益行动,通过“微心愿”募集的方式,架起困境儿童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乡贤、爱心企业之间的彩虹桥。

截至目前,“华安微爱·华安we爱”公益活动已开展3期,吸引140名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136个,分别为书包、画具、篮球、衣服、运动鞋、课外书籍、儿童玩具等。

小小的心愿,得到深深的祝福,传递出了大温暖。送出去的每一个篮球,不只是一份礼物,而是一个篮板梦想;送出去的每一支蜡笔,不只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个艺术梦想……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却是那些困境儿童深埋心中的梦想。

凝聚微力量,筑少年梦想

目前,华安护新枞社工中心已经建立起征集“微心愿”、发布“心愿需求”、爱心人士“认领心愿”、社工“送心圆梦”的工作机制。今年5月,护新枞社工经过前期入校摸底调查,共收集到57个孩子的“微心愿”。57个“微爱”招募令一发出,即被认领一空。

社工收集微心愿,爱心乡贤出马圆梦。华安县实验小学20个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得到了共青团华安县驻北京工作委员会爱心乡贤们的大力支持。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上,20名小朋友收到了叔叔阿姨赠送的礼物,喜笑颜开。

湖林吉翔希望小学是由厦门翔业集团出资捐建的希望小学,全校只有37名师生,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营销服务部得知后,认领了小学的35个微心愿,爱心人士李青、唐赐芳、童素华、李鞠芸一起加入,圆了4个孩子的成长梦想。

能帮一个是一个,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护新枞社工在马坑中心小学收集了79个心愿,对其梳理、分析和汇总后,在“青春华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心愿,爱心人士纷纷前来助力,通过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认领“微心愿”。其中,17位爱心人士认领49名孩子心愿,一位长期资助马坑中心小学的爱心人士捐赠3000元认领30名孩子心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