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三园融合” 持续加快富美乡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6-26 15:58: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6日讯  今年来,龙海市浮宫镇霞兴村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休闲观光生态公园——新兴公园,目前该项目进入扫尾阶段,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24日,记者来到浮宫镇霞兴村,这里在建的新兴公园已经颇具规模,工人们正在铺设地板砖。据了解,该公园占地30亩,以新兴宫和西溪“一条龙”河道为依托,打造休闲观光生态公园,配套特色小吃、农家乐等服务产业。

“ 目前的建设是在铺设这个地板砖跟这些绿化,现在就是大面积的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了。”浮宫镇霞兴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郭明达告诉记者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配套一个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可以满足20-30个老人的日常需求。

“每个人都很高兴,在征地的时候也都很支持,因为这个建完以后投入使用,让咱们村民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这个中心就是里面包括一个公办卫生所,和一个老人的幸福园,这个投建完成以后,那些老人来这里增加一个活动场所。”浮宫镇霞兴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郭明达告诉记者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霞兴村持续加快富美乡村建设,特别是自2017年被确定为漳州市富美乡村创建村后,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村庄建设规划,形成“一条主轴、两个核心、三生协调、三园融合”的创建格局。“一条主轴”即新兴路商业一条街,“两个核心”包括湿地公园和新兴公园,“三生协调”即生产、生活与生态相协调,“三园融合”即田园、公园、家园相融合。 截至目前,该村共投入资金3500余万元,建成长1.22公里、宽40米的帽内河,建成“湿地公园”“锦滨公园”,完成丹墩古窑址修复,完成旧村复垦11亩,另有3处旧村复垦点同步推进,村办卫生所及4座生态公厕也建设完成。目前新兴路商业一条街也在加紧推进中。(龙海网 漳州新闻网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