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6-24 16:34:43 来源:文明风

长庆镇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

文明风6月24日讯  推行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必然要求。为积极引导村民建立环保观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永泰县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6月20日,永泰县长庆镇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永泰县生态环境局、中航环卫公司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镇区和村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人员集中区向群众通俗的讲解了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释义和内容,宣讲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帮助群众掌握生活垃圾的分类的常识。

活动吸引了周边近百名村民的参加,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让村民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家庭是垃圾产生的重要源头,做好家庭垃圾分类是有效减轻垃圾处理压力的重要环节。为动员全镇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作贡献,长庆镇在全镇广家庭中开展“我爱我家·垃圾分类”家庭环保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500份,旨在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做文明实践者,做垃圾分类的示范参与者,做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的积极推动者,为建设永泰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作出积极贡献。

下阶段永泰全县各乡镇将围绕“五个一”:组建一支宣教队伍、印发一本宣传手册、组织一场志愿服务、开展一次大宣传活动、培树一批示范典型主题实践活动,以培育家庭低碳意识和环保理念、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为目标,助力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