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未成年人课外活动精彩呈现 多彩文明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6-24 11:43:58 来源:文明风

沙县博物馆昆虫图片科普进校园巡回展来到富口中心小学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科普知识进校园 给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

为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使同学们在校园就能更多更好地了解生物科普知识,六月初起,沙县博物馆开展了“昆虫图片科普展进校园”巡回活动。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32块展板,生动介绍了蜂、蝴蝶、甲壳虫等昆虫。有趣的蚂蚁、萌萌的瓢虫、活泼的豚鼠、漂亮的长耳兔,轮番登场,简直目不暇接。同学们个个瞪大眼睛,仔细观察,认真看展板介绍,仔细听讲解员介绍,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

此次展览加深了学生对昆虫的认识,也了解到昆虫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增强了学生们对昆虫世界的关注度,提升了他们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今后,沙县博物馆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