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建设县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平台
http://wmf.fjsen.com 2019-06-24 08:58: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4日讯 日前,同安区组织20余个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厦门市信息化评审专家组召开专家评审会,全国首个县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从2018年1月建成并正式上线试运行至今,高效实现区委、区政府对各镇(街、开发区)、市直驻区单位、区直单位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下达给同安区的年度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为科学评价和准确反映各单位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精细化管理保障,率先在全国县区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为生态文明建设落地实施保驾护航,标志着同安区环境信息化建设向“智慧环保”大步跃进,将对创新环保管理、开启环保监管新模式起到积极助推的作用。

平台的建设,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大数据共享、汇总、统计、分析和互联网+功能作用,实现评价考核的客观化、数据化、流程化、信息化,有效提升评价考核管理效率、确保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目标的落地执行,确保评价考核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从而有力发挥生态文明建设指挥棒作用,为该区环境管理提供有效的信息技术支撑和高效服务保障。同时,也是该区贯彻落实数字福建战略规划,实现省生态云平台和厦门市智慧环保建设向基层延伸覆盖的一项创新举措。(同安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