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区首支高校禁毒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9-06-13 16:57:21 文洁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3日讯 日前,同安区在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大约1500名师生和同安市民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东海学院禁毒志愿者大队授旗仪式,这标志着同安首支高校禁毒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现场,东海学院禁毒志愿者们设立宣传展板,用一幅幅图片展板简洁形象地向师生们展示毒品的种类和日常生活中应当掌握的防范知识和技巧,提高了师生们的识毒、辨毒、拒毒能力。

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由同安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共青团同安区委、五显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仪式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舞台左侧“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签名台上签下名字。意味着大家由此更加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希望投入到禁毒宣传中去。除了歌曲、小品等禁毒宣传表演外,活动现场一侧的红色帐篷下,同安区禁毒办、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同安区五显卫生院等单位设置展位,提供禁毒科普、打击贩毒等宣传服务。

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朝表示,这是禁毒志愿者大队成立以来的第一场禁毒宣传活动,未来,志愿者们还将走出校园,深入社区进行更广泛的禁毒宣传志愿者服务。

据了解,去年年底,学校还设置了“林则徐禁毒宣教室”,组织全校师生参观,开展禁毒主题班会,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创建“无毒学校”。(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