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召开2019年省级文明城区创建部署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6-21 18:20:47 来源:文明风

创城推进会现场 黄志宏供图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黄志宏)为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夯实创城工作基础,6月21日,建阳区召开2019年文明城区创建部署推进会,南平市委文明办调研员郑图强、区委副书记、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寒出席会议。

刘寒主持会议。区城管局负责人柳仙秋、区委文明办主任邱盛财分别就城市管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进一步细化各创城主要责任单位的职责。

南平市委文明办调研员郑图强从坚持创建新标准,确立新思维新办法;坚持“一把手”工程,确立群众性创建;坚持市区一体,确立全方位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确立解决问题为根本;坚持责任担当,确立四管工作法等七个方面对市区一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详细的指导。

就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区创建,确保实现南平市委提出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奋斗目标,李江平强调:要以南平行政中心搬迁、市区一体创建为动力,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心,下大力气抓好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全力投入初评迎检。要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农贸市场、超市、校园周边整治、清理占道经营、完善老旧社区基础设施和消防设施、小餐饮整治、老街巷保洁等问题入手,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测评指标。围绕市容环境、5+X机制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支持率,将创城责任落实落小落细。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机制,确保创城目标的落实。要全面动员部署,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层层明确责任,将每一个测评细节都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责任人,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坚持属地管理。区直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责任分工,通力协作,严禁推诿扯皮。强化督促考核,实施绩效问责。区委督查室、创城办、文明办等单位要加大对创城工作的专项督促,区领导带着问题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整改。

刘寒要求:全区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差抓好整改。要召开专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把迎接省级文明城区初评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作为事关大局的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程,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推进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和常态长效。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交运局、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文体旅局、教育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民政局、水利局、潭城街道、童游街道、行政服务中心、金融办、园林处、环卫处、市场服务中心、城投公司、食品公司、第一医院、南平二院、武夷交发公司、武夷交运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19个社区的书记或主任50多人参加会议。(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