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乡风文明建设繁花似锦 绘就新农村生动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6-20 14:58:37 来源:三明文明网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做优文化服务

加大农村公共文化活动的保障力度,把群众“要文化”和政府“送文化”结合起来,每年坚持开展百场文艺下乡演出、百场广播现场直播、百部优秀影片放映、“半台戏”公共文化服务配送等活动,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惠、优惠的公共文化服务。

挖掘文化内涵

坚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举办节日民俗、中华经典诵读、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传统文化活动,用传统文化引导人、教育人、凝聚人,让传统节日“传”得下去,激发了全市人民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极大热情。

拓展文化阵地

充分利用各类祠堂场所遍布乡村的特点,拓展乡村公共文化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先进文化进祠堂活动,实现“小祠堂”培育“大文明”的良好社会效应。

三明市把祠堂场所拓展成先进文化课堂的做法,先后被中宣部《党建》、中央文明办《简报》等媒体宣传推广,在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