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9 17:37:46 来源:泉州文明网

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整治环境卫生。泉港区后龙镇栖霞社区开展“喜迎端午·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共清理卫生死角12处,清运大型杂物6车,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观。石狮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二届“美丽石狮•生态家园”环境日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组织石狮日报小记者走进中心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采访活动;联合鸿山热电厂环保志愿者在石狮七中开展环保知识讲座暨环保宣传活动。永春县结合文明城市、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村创建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发动人员5万多人,清理积存垃圾100多处,劝阻不文明行为及规范停放车辆100多人次。德化县编印10000多份材料,宣传保护浐溪母亲河活动并组织百余名志愿者清理垃圾;浔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节”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各个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等进行集中清理。

泉州心愿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圆梦微心愿活动(泉州心愿志愿服务队供图)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困难群体。结合端午、“六一”、“高考”契机,泉州市各地组织各级志愿者开展关爱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贫困家庭、残疾人等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进一步营造全市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 服务双岗位”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包粽子比赛、禁毒知识讲座,现场发放移风易俗、平安综治和减税降费等宣传资料,积极带动群众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共建和谐社会。鲤城区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慰问困难群众,并对居民、企业进行统计宣传及消防安全宣传。鲤城区新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金山社区开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活动,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开展环保讲座等宣传环境保护,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社区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的节日氛围。洛江区开展“端午粽飘香·浓浓邻里情”活动,营造孝老敬老、关心爱护留守儿童、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洛江区政协、区委文明办组织党员开展慰问特殊儿童群体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泉港区工商联开展“粽香佳节情暧孤老·吉祥泉港爱满城乡”端午活动,募捐1万多元和部分物资,慰问200户孤寡老人、孤儿和残疾服务对象;泉港区税务局与区电信公司联合开展“浓情端午·与爱同行”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与特校学生共同制作香囊,送去文体用品等;南埔镇对辖区各级劳模、身边好人及孤寡老人等56名对象进行节日问候;峰尾镇开展“端午粽飘香·关爱送清凉”主题活动,为环卫工人发放粽子和防暑降温慰问品,并在专家监督指导下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鲈鱼、黄鳍鲷、黑鲷共计63万尾,价值34.3万元,保障苗种安全生长。晋江市图书馆开展“悦读风尚我引领·移风易俗倡文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闽南童谣学唱、“端午情·大夫第听琴”专场等端午系列主题活动;晋江市青阳街道开展以“喜迎祖国70华诞”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端午节敬老文艺汇演活动;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品味端午,粽在参与,传承文明,与爱同行”——端午节亲子活动。南安市统计局、市管局与环翠社区联合开展“爱心助考免费送水”活动;南安心愿志愿者开展2019“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圆梦微心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永春县坑仔口老人活动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公益义剪 传递美德”活动,义务为全镇60周岁以上老人理发。(泉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