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平建阳区第一届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19-06-19 17:58:35 来源:文明风

25名获奖好少年 黄志宏供图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彰显典型,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今年2月,建阳区委文明办等5部门在全区中小学开展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逐级推荐、事迹审评、联合评议、文明委审核,最终评出了罗鑫林等25名建阳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

这25名新时代好少年是此次建阳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爱党爱国的罗鑫林,孝老爱亲的翁心怡、叶帅灿、林思臣,助人为乐的叶心怡、万在熙、周诗倩,热心公益的危楚儿、蔡瑶琪,勤学善思的林千贺、邱磊、徐思颖,创新创造的林亚杰、郑珺兮、游杭熠,自强自立的张燕、林悠然、范桢颜,热爱劳动的夏宁、许怡琳、葛心妍,保护环境的张芸慈、黄冰冰,弘扬中华文化的刘若芊、林翰羽。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典型有志向、有梦想,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道德品质,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起道德标杆和学习榜样。发布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主要事迹介绍、好少年代表发言等方式,生动讲述25位优秀青少年可亲可敬、生动感人的故事。

郑顺莲主持颁奖仪式,李家回宣读了区文明委《关于南平市建阳区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的表彰决定》,区文明委领导、区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妇联、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刘寒对获奖的“新时代好少年”和广大未成年人提出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学习知识,砥砺优秀品格的三点希望。并要求负责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营造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和基础性工程,做广大未成年人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道德养成的守护者,培养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妇联、关工委负责同志、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或副校长、实验小学师生、部分获奖学生的家长共200多人参加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