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民俗日变非遗展演日 移风易俗文化味十足
http://wmf.fjsen.com 2019-06-19 17:06:30 来源:文明风

同安薄饼    同安文明办供图

家常美味,也是人生百味。有一种味道不能忘却,那是祥平街道吴招治对同安这片土地的深情。“薄饼嫂”吴招治,匠心传承同安味道,这是她几十年包容人生的态度,如同薄饼,看上去平淡无奇,却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二〇一七年,薄饼制作技艺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她随之成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同安祥平街道祥桥社区,一栋三层民房里,每天“叮叮咚咚”的敲打声不绝于耳,这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同安锡雕的传承地。银光闪闪的锡,在千锤百炼的手工敲打中,变身组合为千姿百态的艺术品。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郑天泗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庄亚新夫妇苦心孤诣,在艰难中坚持,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复活,让一度断层百年的同安锡雕再延续,以“匠心”铸“匠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